君山梧桐

看看文

最帅最燃的阁主,最近最远的深情——致《不负前盟不负君》

  先表白 @和风暖暖大大,其实我从来没想过给《不负前盟不负君》写评,因为自己的智商实在不够,除了会喊好看好看,好帅好帅,文中的那些悬念我几乎一个都猜不透。但自从第八章阁主重新登场,阵前一吻开始,整个文章越来越让人欲罢不能,每一章都又燃又痛。好看的我一边想摇旗呐喊wuli阁主帅裂苍穹,一边心疼的想仰天长啸哭都哭不出来。

  但为什么我还是最终动笔了呢?

  实在是这最新的一更又一次深深的让我触动。除了还是一样又虐又甜之外,我第一次看到了阁主幼时的一些记忆。

  我也看了不少黑鸽,但真的只有这篇不负是认认真真的考虑黑鸽性格形成的原因,虽然现在还不明朗,但明显是因为一些幼时的经历。是啊,如果阁主真的只是因为宗主自己作死就黑化了,那又怎么能称得上是通透呢?

  文章是由无数个悬念一步步推动的。开篇就提出了琅琊阁的问题,这是从来没有见过的设定,所以一下子我就被吸引了。

“42年前,老阁主创办琅琊阁。他武功高深莫测,江湖、庙堂均有其暗桩,却无人知其来历。短短三年,琅琊阁的声望已无人可望其项背,大家竟不约而同的默认,你们能盘点世间英雄,评判国家大事。”

“且不说你们这么庞大的暗桩到底何时布局,如何运作,这么多年了,各国皇帝都换了好几个,可琅琊阁却始终屹立不倒。”

  后来,两人分开,甄平他们出事,宗主夜闯敌营,阁主一路飞奔,剧情有条不紊的铺设着。然后,就到了惊天的阵前一吻。

  这一吻真的是惊天地啊,如果有没有看过的,我真的强烈安利你去看,在第八章,看完不苏炸我给你跪了。

  这一吻气氛描写的特别好,一边是城内情况危急,宗主抱了必死之心,但却在心里担心阁主,心里问你在哪里?那时阁主一路疾驰,一人直冲城门一点没有减速,城墙上机括已起,弓箭蓄势待发。城内也是混乱一片,黎纲为了大局不得已弃宗主而去,他也在心里问蔺少阁主你在哪里?那时阁主飞奔上城犹如神祗。哎呀我的妈呀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,这边场景一切一换,画面感燃爆了。

  然后,就是那一吻了,真的苏炸了好吗,我想旋转跳跃不停歇啊!!!

  千军万马,强敌环绕之中,那名如鬼神般孤身闯城的黑衣男子,竟就这么,吻住了那个一脸错愕的青衫男子。

  这一刻,梦影雾花,似乎城墙的素壁青瓦之上也开出了莲花!

  这一刻,阳光晴好,似乎这苍莽天下铁甲赫赫也都只是浮云!

  这一刻,这一吻,恍若隔世!

  恍若,隔世!

  自此之后,翼城的所有情节都又痛又燃直戳人心,阁主一人独挑一城,伤重了,站不稳了,还要用自己残破的身体保护宗主,而且关键是,这个黑鸽的状态,这种杀伐果决的凶狠,真的是大写的帅裂苍穹啊!!我真的好想咆哮

  阁主虽然伤重还是用尽全力打碎山壁埋了那帮狗日的,但自己再也撑不住,坠崖了,当然宗主也立马下去了。

  这里阁主想到以前,那个誓言让我特别在意,而且想到这个誓言后,阁主笑着说这样也好,所以他其实已经有违誓了是吗?他也做好准备自己不得好死了是吗?不知道这个悬念什么时候解开,但感觉一定是个超大的虐点啊。

他日,我蔺晨若有违此誓,必身受天噬,永堕深渊,众叛亲离,不得好死!

  崖底,虐了宗主心,但我觉得真的好爽。哈哈哈,就该让宗主好好心疼心疼。

  然后最新的这一章,我真的是看的目瞪口呆。阁主保护宗主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本能,即使意识不清楚也下意识的去做,然后那些回忆,真的是虐点满满。

  就在我以为这章肯定是大虐特虐的时候,大大顽皮了,好像很意外,但是又理所当然的发了一颗糖。也许,他们都是只有在彼此的身上才能感到心安吧。这个梅花糕一吻,酥酥甜甜的,感觉前面所有的辛酸也都变成了粉红泡泡。不过,wuli阁主真的是好会撩人啊,受伤发烧都不忘撩人,把wuli宗主撩的真是一脸懵逼了,哈哈哈哈。

  还有结尾,噗哈哈哈,阁主太可爱了。

“梅长苏……”“是个混蛋!” “自私、固执、不听劝!”“愚蠢、天真。” “自以为是,自命不凡。”“不讲信用,满口嘴炮。”

  哈哈哈哈,怜爱宗主一秒,被说懵了。

“但是……

  但是什么呢?阁主没有说出来,宗主抓破了脑袋也想不出。

  但是,我们却知道。

  虽然你是个自私、固执、不听劝,愚蠢、天真,自以为是,自命不凡,不讲信用,满口嘴炮的混蛋,但是,我却喜欢你啊!

  但是我,喜欢你啊!

——

我今天食堂都没去,啃了个面包终于把这个撸出来了,大大我对你真是真爱啊!!所以,不要在意我写的乱啊,我是真的爱你,然后真的也有点智障,那些悬念都猜不透啊


评论(17)

热度(34)